木木昭

春天啊暖阳啊 快些来吧。
转载需经允许 不参与联文
想说的话都在碎碎念里 愿诸君万事顺意
三次生活忙 随缘更新

『李简』你走后/ BE


深夜激情速打   全文4.6k+  李玉视角

(平行世界与原文结局无关)

BE向  ooc致歉   推荐配乐:时光洪流—程响

简隋英视角 



00.


简哥死了。三天前死的。



死因是车祸。司机酒驾,撞了简哥之后撞到了栏杆上,当场死亡。简哥也是。



车祸现场离家很近。



那是从他公司到家里最近的一条路。



凌晨三点半,他死在了回家的路上。




01.


前几天去认领尸体了。



简哥躺在冰冷的铁板上,浑身都是血,手上戴着我们的戒指,双目紧闭,好像只是昏睡过去了一样。



简哥的父亲比我懦弱,可他没哭,只是一个劲叹气。白新羽哭了,哭得天昏地暗,死去活来。



而我只是麻木地站在简哥身旁,伸手想去触碰他血肉模糊的脸。



不好看了。简哥。



你不是说自己风流一世还如花似玉吗。



起来。照照镜子。



如果你看见自己这副样子,一定会气得又吵又闹吧。



没事的。不要生气。没事的。



在我眼里你永远是最好看的。



简哥,我帮你擦干净。跟我回家好不好。




02.


简哥走后的第五天。



前三天的日记没有写。因为我根本动弹不了,也没力气动。



没力气拿笔,没力气开口说话,没力气吃饭,没力气应付家里来来往的人。感觉胃都缩成一团了,可是什么都不想吃。



我终日藏在黑暗里,幻想这一切都是梦境。



白新羽说让我休息休息,简哥的葬礼他来办。



我说不。




03.


白新羽骂我倔。



“你怎么跟我哥一样说不听。”



他说到最后,自知失言,又没忍住哽咽了。



我没看他,低头看着地板。



你哥不就喜欢我这样的吗。我心想。



长得好看,体力又好,倔不倔的倒是无所谓。



但是不倔哪追得到你哥。



当时我为了追你哥什么都不顾了,都被警察盯上不知道几回了,差点就要蹲监狱了。



还是你哥把我拽回来的呢。



想到这儿我有些骄傲,甚至有些想笑。



是啊,还是简哥把我拽回来的呢。



最后一次机会了,我打好了一辈子的谱,奔着携手白头去的。



挺傻气的吧。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


一个男人天天想着和另一个男人白头偕老,想着和他你侬我侬甜甜蜜蜜,就算一辈子平凡也好。



吃了这么多苦,挨了这么多打骂,可一想到能和他在一起,就觉得什么都值了。



傻吧。傻到家了。



可他扔下我走了。




04.


我恨。恨透了那个酒驾的司机,也恨透了那天对简哥说了句“我好想你”的我自己。



如果那天简哥没走那条路,没准备回家来见我,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。



我宁愿死的是我。




05.


简哥走后的第七天。



葬礼来了很多人。承蒙简哥关照的人有太多,爱着简哥的人有太多,泪洒灵堂的人有太多。



简隋林也来了。



他和白新羽哭得一样惨烈。好像天塌了一样。



这辈子简哥太耀眼太潇洒,爱他的人太多,他离开后带来的冲击也极大。



我跪在最靠近简哥骨灰盒的地方,看着黑白的遗像出神。



那张照片是我亲手选的。那是张几年前拍的证件照。照片上的简哥意气风发,穿着他最喜欢的一件衬衣,笑得不羁又风流。



彩色的多好看啊。我想。



简哥肯定也不喜欢黑白色的。




06.


说来奇怪。我这几天都没哭。



处理后事的时候没哭,认领尸体的时候没哭,办理公司手续的时候没哭。



他们哭得撕心裂肺的时候,我没哭。



为什么呢。



眼眶酸涩,却流不出泪来。



为什么呢。



可能是因为我总觉得他还没离开吧。




07.


以往下了班总是我先到家,做完家务做好饭,坐在客厅等简哥回来,顺便看看书。



现在也没多大区别。就是家里再也不会有乱丢的衬衫、摆乱的鞋、擦完头发后不认真挂回原处的毛巾了。



就算我等到第二天清晨,就算打了再多通电话,也再也等不回那个人了。



可我总觉得他会回来。就像是冥冥之中的注定,我总觉得他会来这里再看我一眼,再和我没日没夜的腻在一起。



因为这里处处是留有他痕迹的东西。简哥最讨厌别人随意碰他的东西了。



对不对?简哥。



衬衫我给你熨好了,毛巾还挂在那个架子上,饭菜封上保鲜膜了,还在冰箱里,你想吃的话拿出来热热就行了。



你的戒指我偷偷带回来了。被我串了一条链子挂脖子上了。你还想要的话就来找我要,咱俩再带一对儿,牵着手去公司,在他们眼皮底下秀一圈。



回来吧。



回来吧。



回来吧。




08.


今天去公安局办理身份证吊销手续了。



我问值班的警卫员能不能把身份证留给我,他看了我一眼,继续在键盘上输入信息。



“他是你亲人吗?”他问。



“他是我爱人。”我笃定回答。



小警察愣住,吓得连字都打错了。



“哦……”他显然不知所措了。



“可以留给我吗?”



我一动不动的看着他。简哥说过我这张脸到哪都好使,撒个娇扮个可怜就什么事都没有了。可是他又不让我随便对别人示弱,不管在任何情况下。不然他就会一直骂我。



现在我装可怜了。



简哥,想骂我的话就来吧。就算你打我我也不还手。



小警察人不错,大概是见惯了生离死别后请求留下身份证的,和领导商量了一会就同意了我的请求。



他把身份证剪了个角后还给了我。



我小心翼翼地揣在兜里,好像这样就能离简哥近一点。



简哥,你身份证在我这。



我先替你拿着。别忘了问我要。




09.


我把留学申请推了,在家待了半个月。



我每天都说很多话。对着空气说、对着墙说,对着电视说,其实都是在对简哥说。



不过他肯定嫌我烦,肯定会说我像个怨妇一样唠叨这唠叨那的,肯定会嚷嚷着让我闭上嘴。



但我没听他的。故意继续说。



一日三餐我每天都做,尽管我现在连一人份都吃不下,还坚持每天都做双人的分量。简哥的那份封上保鲜膜放进冰箱,第二天把第一天原封未动的饭菜倒掉换上新的,拿出来放微波炉热一分钟就能吃。



我每天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,每天九点半准时抬头看表,每天都在打他的电话号码。



那个电话原本变成了空号,又被我重新买下了,电话卡又插进了简哥的手机里。



他的手机我每天都有充电,因为害怕他回来发现联系不到我会着急,也因为只要他一回家打开手机就能玩。那个消消乐游戏真弱智啊,简哥每次都这么吐槽,可每次一闲下来就会打开那款游戏消磨时间。



简哥,你卡半个月都过不去的那关我帮你过了。现在我都帮你刷到两百多关了。



夸夸我吧。




10.


我哥骂我了。他说我天天闷在家里,天天不见人,迟早得病。



早就病了。我想。



可我还得等简哥回家。



他回家后看不到我会生气的。




11.


打雷了。



下雨了。



停电了。



我点了只蜡烛,想起了上次停电时简哥提议的烛光晚餐。



我们在一片漆黑中点燃两只蜡烛立在桌上,吃着一堆没营养的速冻食品,喝的却是简哥珍藏许久的红酒。



那天,我们有说有笑,觉得那包廉价的速冻饺子比米其林餐厅的龙虾都好吃。



……



啊。忘关窗户了。



风把蜡烛吹灭了。



我坐在一片黑暗里久久。




12.


入冬了。



简哥,注意保暖。



我能更新了家里的空调系统。每天都开着暖风呢。不管外面多冷,你一回家就能暖和起来。



我新买了一张羊皮地毯。雪白雪白的很好看,你小心别踩脏了。




13.


简哥,我好想你。




14.


简哥,家里越来越没有样子了。



我把家里糟蹋得这么乱,你怎么一点也不关心啊。




15.


简哥,你知道吗?你的消消乐我刷到三百多关了。我每天都玩。我现在可厉害了。




16.


简哥,我每天都在看咱们两个的合照。



旧了。都快是去年的了。该拍新的了。



路西边新开了家照相馆,听说老板人很好。



过完年,咱一起去。




17.


快过年了,简哥。



我买了对联和福字,等你回来一块贴。



你记得吗?去年你还说我笨,贴个对联都能贴歪。




18.


简哥,我没等到你,但是年到了。



我先把对联贴了。福字也按你说的倒着贴了。



福气真的会到吗?




19.


简哥,听说零点倒计时结束时许下的愿望,都能实现。



你一直说那是骗人的,我一直反驳你。



今天我煮了速冻饺子,看了热热闹闹的春晚,又许了愿。



简哥,你不知道吧,这是我第七年在倒计时结束时许愿了。




20.


简哥,我不想回家。我哥说我疯了。




21.


简哥,我家里人都说我疯了。




22.


简哥,白新羽今天来找我,让我回家看看。



备用钥匙在门口的地毯下面,你用完之后记得塞回去。




23.


简哥,我回来了。


你没生气吧?这么久才回来。




24.


简哥,他们把我关在那间屋子里,关了好久。



25.


简哥,我好想你。




26.


简哥,我好想你。



你怎么还不回家。




27.


简哥,回来看看我吧。




28.


简哥,为什么我不会梦到你呢。




29.


简哥,我感觉我病了。




30.


简哥,我发现新出的综艺很有意思。



你不是不喜欢看这些咋咋呼呼的东西吗?我觉得这个你会喜欢。




31.


简哥,你别笑我。我想问你一件事。



你说,一个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?




32.


简哥,我卡在376关了。




33.


简哥,咱们一起养的花死了。




34.


简哥,对联掉下来了。



我当时没贴好。




35.


简哥,你手机被我摔在地上了。屏幕裂了。



对不起。




36.


简哥。又停电了。



我没找到蜡烛。没有蜡烛了。



……




37.


简哥,我觉得我一天比一天状态好了。




38.


简哥,我开始能接受晒太阳了。




39.


简哥,我想去留学了。最近的生活太无趣了。




40.


简哥,那家照相馆生意很好。




41.


简哥,我发现我不会再半夜想你想得睡不着觉了。




42.


简哥,新年许愿真的很有用。




43.


简哥,我发现有个人很有意思。




44.


简哥,我决定我可以试着重新开始。




45.


简哥,他人不错。




46.


简哥。




47.


简哥,你死之后,我没哭过。




48.


简哥。



我不想再等你了。



……




李玉的日记,到这里戛然而止。



这本日记的终结就如同他的生命一般,突如其来而又令人唏嘘。



白新羽早已泣不成声。他颤抖着合上日记本,难以想象深情如李玉最终竟也选择了重新开始。



那他为何会自杀呢。



水果刀刺破喉管后插入心脏,面容如玉的男人身上鲜血淋漓。



大好年纪却被发现自杀于家中,怎能令人不叹惋。



他颤抖着,努力把手撑在桌子上,好让自己的身体站稳。



可一不留神,手肘碰到了那本日记,纸页褶皱明显、被泪浸湿无数次的本子随之掉落在地。



日记偶然翻到最后一页,本子平摊在地面上。




简哥,其实从37开始,我就一直在骗你。



简哥,我一天比一天状态差了。



简哥,我想见你,我快活不下去了。



那家照相馆倒闭了。没人去照相。正和你说的一样:这年头谁愿意去老土的照相馆照相啊。



我愿啊。可你不回来,我和谁照啊。



我睡不着。整宿整宿的睡不着。一睡着就会想到那天深夜里给你打的那通电话,我跟你说我很想你,想见你,你凌晨三点多不顾公务从公司往家赶,然后出了事。



简哥,新年许愿真的是骗人的。我连着七年许愿你平平安安,我们白头偕老。可是一条都没有实现。



简哥,你怎么不回家呢。我真的撑不下去了。



你是不是不喜欢那个羊毛地毯?我扔了。你快回来。



你不回来我就真的跟别人在一起了。快回来。



我想再为你戴一次戒指。快回来吧。



你怎么这么狠。连梦里都不让我见你。



简哥,我错了。



我再也不限制你回家的时间了。



我不管你了。你想和谁出去想和谁喝酒都行。



简哥,你让我见见你。



你是不是在生气?气我在你离开后一次都没有哭。我骗你的,我哭了,哭到快窒息了。



我找不到蜡烛了,简哥。我找不到蜡烛了。



咱们养的花死了。我自己贴的福字,我自己过的年。咱俩的戒指也都在我这呢。



是不是你再也不会回来了。是不是曾经都是曾经了。是不是以后只有我自己了。



简哥。我骗你的。你别生气。我哪还有心思和别人谈恋爱啊,有你就够了。



对不起啊简哥。我又骗你了。



可是你怎么不回来看看我呢。



我想见你。想见你。想见你。



你不来找我,我就去找你了。



简哥。



见见我吧。



……



简哥,我去找你。



简哥,原来爱一个人是这样的。



简哥,你等等我。


简哥。


如果有幸,我们下辈子再遇见一次。


简哥。


简哥简哥简哥。


简隋英。



我爱你。



“我爱你”三个字溅上了血迹,字写的歪歪扭扭,看得出写字的那人写得极其用力,且忍受着极大的痛苦。



原来濒死之际,他选择写下了“我爱你”三字。



这辈子我全都用来爱你了,但下辈子,我还是想继续用来爱你。



我爱你。




我们再相遇一次。让我再为你戴上戒指,我们再一起过年、一起吃晚餐、一起腻在家里,一起看春晚、一起贴春联、一起合照。你再嘲笑我幼稚嘲笑我唠叨,再口是心非嘴硬心软,再抱着我戏说我是你的心肝宝贝儿。我再笑你的游戏简单,再帮你过了你卡着的那关,再为你做好一日三餐,再打点家里的一切细碎事件,再在你说许愿没用时背着你许下祝你一生幸福这样幼稚的愿望。





我们还能相见吗?



我想你了。





评论(283)

热度(7528)

  1. 共6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