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昭

春天啊暖阳啊 快些来吧。
转载需经允许 不参与联文
想说的话都在碎碎念里 愿诸君万事顺意
三次生活忙 随缘更新

『188』当188全员玩狼人杀01


◎无宫任   小十对不起!!

◎身份卡在这里 第一篇身份全公开,没啥悬念就只能看男团彪演技了(‵▽′)往后两篇就不全公开身份啦!




一行人齐聚在邵群家,近二十号人一下子让偌大的别墅热闹了起来。温小辉带来了从罗睿店里打包的蛋糕,李程秀准备了茶饮,李玉何故等人带了水果,众人久经别离终于重聚,无话不谈,气氛刚好,茶杯兴奋地在几人之间跑来跑去。



不知是谁先提起了桌游,正和俞风城腻腻歪歪的白新羽一跃而起,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来一盒狼人杀卡牌,顺着这个话题提议道:“难得今天有这么多人,咱们来玩狼人杀吧。”



简隋英看了他一眼,轻笑:“多少年前就有这玩意儿了?我记得你小时候我还带你玩过。”



“是吗?”白新羽眨眨眼,“那就来怀旧一把嘛,哥~”



简隋英最受不了他这一套,翻了个白眼算默许了。其他人也没有反对意见,因为众人年龄相仿,对这款桌游的记忆相差无几,许久不玩也有些怀念。



见状,白新羽笑逐颜开,把卡牌打乱倒扣在桌面上后主动要求担任第一局的法官。



众人无异议,按照随机抽签的方法分了组。邵群、李玉、简隋英、洛羿、周谨行、晏明修、顾青裴、黎朔和赵锦辛共同抽取到第一组的号码签,几人对视一眼,眼底都有激烈的火花在碰撞。



邵群率先从桌子上摸了一张身份牌掩在掌后,扫视几人一眼,勾了勾唇角:“好久没玩过这么幼稚的游戏了。我很期待。”



黎朔斜睨了邵群一眼,走过去随便抽了张牌,语气里满是挑衅:“胜负不分大小,即使是游戏。”



顾青裴推了推自己的金丝框眼镜,笑容不可捉摸:“这个游戏也讲究谋略和论辩技巧,我很期待和几位过招。”



洛羿让温小辉给自己挑了张卡牌。看毕,他忍着笑意轻轻摇头:“运气也是决胜关键,各位多多担待。”



简隋英懒得搭理他们放狠话的这套,拉着李玉干脆地拿了牌:“磨磨唧唧的干什么,直接开始吧。”



周谨行和晏明修一同过去拿了牌。只是二人同一时间看中了左下角的卡牌,两只手不约而同向它靠近。见对方也想要这张牌,周谨行先收回了手去,朝晏明修礼貌一笑,摸了另一张牌。



赵锦辛拿了黎朔手中那张牌右侧的卡牌。发现自己的表哥和黎朔又开始针锋相对,他不禁无奈。



几人低头查看自己的排面时,表情各异。邵群冷漠地瞥了一眼卡牌就移开了视线;简隋英表情古怪,看不出是好是坏;李玉稍稍挑了下眉;洛羿面带微笑,仔细观察着每个人的表情。



周谨行波澜不惊地把牌握在手里;晏明修几乎是在看清文字的瞬间就把头抬了起来,不再去看那张牌;黎朔和顾青裴视线相交,相互朝对方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;赵锦辛无所畏惧的对上洛羿审视般的视线,淡淡一笑。



待几人落座,白新羽适时开口,准备开始游戏:“好了好了,规则我不多说。听我口令——天黑请闭眼。”



九人乖乖闭上双眼。旁观的八人饶有兴趣地站在一旁,等着白新羽发号施令,顺便看清第一组每个人的身份。



“嘿,狼人请睁眼。”



李玉、洛羿、黎朔一同睁开双眼。他们视线相撞,彼此都偷藏着一份恶作剧的卑劣之心,几人相视而笑。



温小辉激动的捂住了嘴,一个劲的朝洛羿眨眼,感慨自家老公真是适合这种间谍一样的角色。



洛羿从一开始就料定了李玉就是狼人。他本以为另外一个狼人会是简隋英或是周谨行,但着实没想到是黎朔。



因为黎朔和顾青裴的动作太过淡然疏离,根本什么都都看不出来。



不过既然黎朔是…顾青裴的身份也不能掉以轻心。但赵锦辛那横冲直撞的目光也总让人不安……他敢打赌,赵锦辛要么是平民,要么就是至高无上的神官。



洛羿犹豫片刻才下定决心。他指着顾青裴和赵锦辛,朝李玉和黎朔打了个眼色。



李玉毫不犹豫地指向了赵锦辛。黎朔则是耸耸肩表示无所谓。



白新羽会意,朝几人点了点头,继续向下cue流程:“好的。狼人请闭眼,预言家请睁眼。”



闻言,顾青裴慢慢睁开了双眼。原炀在不远处抱着手臂坐在垫子上,等着看自家老婆秀一波操作。



“你想检验谁的身份?”白新羽接着问。



顾青裴单手捏了捏下巴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片刻,他抬起手臂,直直地指向坐在他正对面的洛羿。



温小辉倒吸了一口凉气,拉住李程秀的胳膊,低声问:“我老公这么快就要暴露了?”



李程秀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胳膊:“洛羿不是很聪明吗?没事的。”



“……狼人。”白新羽朝顾青裴做着口型。后者会意,笑着朝他点头致谢。



“预言家请闭眼…女巫请睁眼。”



白新羽继续往下cue流程,一转头却对上了自己老哥的视线。他没忍住笑了,朝简隋英做了个鬼脸。



“昨晚,他——被害了。”他抬手指指赵锦辛,“你可以选择救他,也可以再杀一个人。”



那小子谁来着?邵群表弟?简隋英微微眉,仔细想着。…不对,这又不是商场,谁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呢。又没必要顾忌这些。



他的眼珠在眼眶里打转几圈,终于下了决心。



刚刚没仔细看…反正看了也看不出来谁是狼,那就刀一个长得不像好人的吧。



那就刀邵群!



简隋英抬手就想指邵群,但好像又被什么所点醒,动作瞬间刹住了。



一般长得像流氓的也不一定是狼啊。说不定人家不小心摸了个平民牌呢。就邵群这玩游戏的脑子,如果是狼的话,刚才也不会表现得那么平淡。



他细细思索一番,最终指向了李玉,朝白新羽无声的说:“弄死他。”



“啊……”白新羽满脸写着震惊,难不成李玉和他哥闹矛盾了?一上来就要刀死他?这得多大的恨啊。“好吧……女巫请闭眼。天亮请睁眼。”



九人睁开眼睛,齐齐望向白新羽。周谨行的目光尤为热切。



“昨晚,赵锦辛、李玉被淘汰了。”



闻言,众人皆是陷入沉默。



无论是演戏也好,揣着明白装糊涂也好,九人脸上都浮现出猜忌和不解的神色。



这女巫不仅没救人,反而还杀了一个人?



李玉、黎朔和洛羿不经意对视一眼。三人都心知肚明李玉是狼人,那么杀掉李玉的女巫会是谁?



“开始自述环节,从邵总…邵群哥开始,从左到右按顺序来。”



白新羽挠了挠头,对如何称呼邵群有些无措。



“叫什么都行。我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,因为我全程都是闭着眼睛的。杀了我弟弟的那个,我也拿你没辙,因为我只是平民罢了。”



邵群摆了摆手,以最笨拙却也最精明的方式表态。



晏明修的脸色冷峻,看不出任何表情:“我和邵总一样,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



周谨行看了二人一眼,显然对两个凑在一起的“平民”的自述持有怀疑态度:“刚开始自述就是两个平民…真是凑巧。为了证明清白,欢迎大家来投我,但是我走了对某些人获胜并不利。”



他一针见血,瞬间就引燃了周身的火药味,战争一触即发。被内涵的二人偏头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

“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但我听到了旁边的声音,我保证李玉肯定在某一轮有动作。”



洛羿信誓旦旦,眼里闪着精明的光,把几人唬的一愣。顾青裴静静地看着他表演,唇角的笑意渐浓。



李玉冷冷看了洛羿一眼。



“嗯。我死了,我不多说什么。”



简隋英拍了一巴掌李玉的肩:“你小子……可别让我知道是谁害了我家小李子啊。真是,我玩个游戏也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
白新羽咬着嘴角才没让自己笑出来。可另一边的丁小伟已经憋不住了,连忙背过身去才没让几人发现他张狂的笑容。



黎朔在这间隙淡淡开口:“我感觉我旁边的人确实有动作。而且我是神职。”



此话一出口,几人都不淡定了。顾青裴突然被呛了一下,把咖啡杯放回桌上,干咳了半天,实在被黎朔下了个措手不及。



这波配合打的好啊。洛羿前脚供出李玉有身份,黎朔后脚跟上节奏,李玉这个已经阵亡的狼只能成为他们博取信任的砝码。



不过黎朔这意思是说,他是预言家?



李玉没说话,但他懂得为了胜利牺牲。



“我被杀了,不知道说什么,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好冤。”赵锦辛撒着娇,一个劲往黎朔怀里拱。后者笑着抱紧他,看得本组里形单影只的男团成员们心痒痒。



“程秀,过来让我抱抱你。”



邵群张开双臂求抱,但下一秒就被秀秀红着脸拒绝了。



“我是预言家。”顾青裴清了清嗓子,继续推动这部勾心斗角大戏的发展:“我测了。洛羿是狼。”



“毫无根据。”洛羿面不改色,“我看你才是狼,不然怎么会急于把我刀掉。”



“的确毫无根据,也毫无证明你是的线索,所以我才是预言家。”顾青裴身子前倾,笑着望向他的双目:“洛羿和另一个人打配合,就可以完美操纵整局了不是么。三只狼,一只被刀了,所以直接把李玉的身份暴露出来博取信任就可以了。”



“虽然听起来有点意思,但这并不是证明你就是预言家的理由。”洛羿微微眯起眼睛,继续说了下去:“如果你是想给那些所谓的‘平民’打掩护,也不是不可能。毕竟本轮只有我和黎朔提供了实用信息,成为众矢之的很正常。”



黎朔在此时淡笑着看了二人一眼,补充道:“我不是预言家,而且我和洛羿并没有关系。我刚才只是在发表自己的看法。”



顾青裴笑着耸了耸肩:“我知道你不是,因为我才是预言家。但我完全没有必要撒谎,因为我想帮助平民和神职获胜。这是第一轮,所以大家多半只能盲选。赵锦辛应该是平民没错,李玉是狼,所以这一轮的投票很关键。”



“既然黎朔也是神职,我也是预言家,两个人分别能牵制了两只狼,把洛羿票掉,无论如何都不亏不是吗?”



他一番四两拨千斤,轻而易举就把票选目标嵌在了洛羿身上。洛羿还想开口,却被白新羽出手拦住,连忙继续流程:“好了好了,自述禁止辩论。各位投票表决吧。”



晏明修、周谨行都指向了洛羿,简隋英、洛羿、黎朔却指向顾青裴。顾青裴淡然一笑,抬手指向洛羿。



邵群原本很想指认黎朔,但见这副架势,就放弃了乱来的念头。他掂量了一下两边口中的局势,也抱着和黎朔对着干的念头,指向了洛羿。



4:3,第一轮游戏结束,李玉、赵锦辛、洛羿淘汰。



洛羿面向顾青裴,唇角的笑意明显,眼底似乎是在酝酿着什么复杂的情绪:“顾总,今后也请多多指教。”



说着,他把身份牌缓缓推到桌子中央——再猛地将卡牌翻转了过来。



漆黑模糊的狼的剪影,愕然印在牌面上。



顾青裴对上他的视线,与他正面交锋着。



他敢断言,这个少年必不简单。



赶在第二局开始前,李玉凑近简隋英,趴在他耳边低语:“简哥,你是女巫吧。”



简隋英挑衅地看了他一眼,脸上好像写着“是又怎样”和“我厉害吧”几个大字。



“洛羿的身份是狼人,李玉、赵锦辛身份保密。场上还有狼人存在,游戏继续——天黑请闭眼。”



余下的六人乖乖闭上双眼。这次只有黎朔一人孤军奋战,所以选择杀掉谁很重要。



顾青裴的身份已经公诸于世,搏得了众人的信任,自然不能从他下手。晏明修和邵群两个平民挨在一起,身份本就令人怀疑,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把狼人的身份嫁祸给他们…这两个人也不能动。



剩下的就是周谨行和简隋英…他盲猜简隋英是女巫,而周谨行势必是神职。刚刚过去的第一轮发言中,周谨行和简隋英都没有引起众人太大的情绪波动……从他们之中选一个人下手,是最好的选择。



此刻洛羿对上了他的视线,用口型给他说了一个“简”字。黎朔点点头,自己也这么想。



“狼人请闭眼。预言家请睁眼。”



顾青裴睁开双眼,发现已经被淘汰的三人和未参与游戏的几人都在一旁紧盯着这边。他无奈一笑,环视坐在沙发上的五人,一时有些纠结。



晏明修和邵群都很可疑,周谨行的话也别有深意。黎朔的身份成谜,简隋英自始至终都没有表态……



还是从未知下手好些。他下定决心,指了指晏明修。



“平民。”白新羽朝他做着口型。顾青裴点点头表示知道了。



“预言家请闭眼,女巫请睁眼。”



李玉和洛羿看见是简隋英睁开了眼,脸上都是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。李玉无奈得想笑。



简隋英一睁眼就对上了白新羽那道戏谑滑稽的目光,像是在等着看他的好戏。果不其然,不等他沉着脸发问,那小子就自己先开了口:“昨晚——他(你)被害了。你可以选择救他,也可以选择再杀一个人。”



他特地转换了一下人称,避免其他人猜出简隋英的身份,随后又用口型告诉他“不能自救”。后者的脸黑了一圈,却又无计可施,只能点点头让他继续游戏。



“好啦,天亮请睁眼。昨晚,简隋英被淘汰了。”



白新羽拍拍手,似乎对接下来的自述很是期待:“这次从顾总开始自述。不要变成辩论赛嗷,你们一个人说完了就不能再说了。”



顾青裴一愣,忘了顺序交错这回事,还没来得及想出完全的说辞。



他扶了扶眼镜,决定实话实说:“昨晚我验了晏明修,他是平民。其他的我不知情。”



黎朔挑衅地看了他一眼,笑容平和:“上一局明俢就说过了他是平民,为什么顾总放着更有争议的人不验,反而去看他的身份呢?”



他顿了顿,看着顾青裴愈发玩味的目光,继续说了下去:“答案只有一个:你想袒护晏明修,出于某种目的。顾总,上一局我说我旁边的人有动静,并不一定指李玉。我只是怕我说出来会受人针对。其他的……我也不多说了。让大家判断吧。”



正在观战的赵锦辛等人直接看愣了,硬是没想到普普通通的狼人杀都能被这几个人完成智商对决赛。周翔既敬佩又同情的看向赵锦辛:“你家那位,真是厉害。”



温小辉和李程秀一个劲点头,打心眼儿里佩服黎朔的狡辩能力。何故看着顾青裴脸上的笑容,深知他此刻确实开始对这场游戏感兴趣了。



简隋英翘着二郎腿靠着沙发,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场好戏:“嘿,听你俩绕圈挺有意思。”



既然他被淘汰了,也就没有什么能说的了。周谨行很快接下话茬,目光在晏明修和顾青裴身上周转:“可是如果顾总是狼,上一局和洛羿的针锋相对,难道只是为了掩人耳目?”



他思索了片刻,茶色双眸中闪过一丝狡黠:“不过明俢和邵总都称自己为平民…确实有些怪异。算上洛羿,按照黎朔的说法,顾总、洛羿、明俢三个人应该是狼。但按照顾总的说法,洛羿是狼,和顾总针锋相对的黎朔也有可能是狼。剩下一匹就是被淘汰了的李玉。”



“很难选啊……我想先听听明俢和邵群的意见。”



他叹了口气,虽然语气里带着些困惑和迷茫,面上仍是处变不惊的笑。



晏明修瞥了他一眼,俊美的面容上出现一丝波动:“顾青裴既然能发现我是平民,我就相信他。洛羿和李玉也是我认定的狼。”



“我支持顾青裴。因为我看黎朔不爽。”邵群简明概要,习惯性地伸手摸了摸下巴。



白新羽看得津津有味,笑盈盈的继续cue流程:“既然这样,开始投票吧。”



“等一下。”



周谨行突然开口,面上的笑意盎然,混血的优越感和压迫感体现在绝美的面容间。



“我有个不错的想法。大家请把我投出局吧。”



“……?哈?”站在远处的丁小伟不禁困惑,扭头看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大明星,问道:“狼人杀还兴把自己投出局啊?”



“不知道。”宋居寒耸了耸肩,以示不解。



“你……”几人皆是一愣,就连顾青裴和黎朔也疑惑了。



“我办事讲究效率。再来一局太麻烦了,我还想留着脑子帮丁哥。”周谨行朝几人微微一笑,又把饱含温柔的视线投向了丁小伟。



后者立刻嫌弃皱眉:“谁需要你帮!”



“怎样都行,我没意见。”邵群破有兴趣,看着周谨行,有些期待接下来的发展。余下几人也都没有持反对意见,最终是周谨行被判出局。



“那么,我亮身份牌了。”他把卡牌从桌面上拿起,挡在自己的右脸前,目光直直望向黎朔和顾青裴的方向。



倏地,他快速把发牌翻面,带有图案和文字的身份牌立刻展露在了众人面前——



HUNTER—猎人



“我知道无论我选择顾总还是黎朔,都会有一方胜利——所以黎朔,我们一起淘汰吧。”



他和黎朔的目光相接,彼此都嗅到了一股非比寻常的味道。



猎手见猎手,正是最高级别的切磋。彼此相见之时龙骧虎视,顷刻间硝烟弥漫。



黎朔失笑,把卡牌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,亮在众人眼前。



果然是狼牌。



“我能问问你是怎么判断出来的吗?”黎朔慢条斯理地开口。



周谨行朝他微微一笑:“秘密。”



“好,狼人全部淘汰,游戏结束,平民获胜~”白新羽带头鼓起了掌,随后把视线投向了还留在场上的三人:“刚刚温小……Adrian跟我说,他愿意赞助赢家一套……女,女仆装,你们想让谁穿就让谁穿,算是奖品。”



温小辉笑得前仰后合,不忘在一旁添油加醋:“对呀对呀,随便你们怎么玩~庆祝你们获胜!”



闻言,在场的人皆是脸色一变,周谨行、简隋英和赵锦辛的脸色变得尤为难看。



“我能……申请重新开始游戏吗?”周谨行的表情比哭还难看,望向白新羽的目光多了分乞求。



赵锦辛面色不虞,咬牙切齿地瞪着周谨行,话却是说给黎朔听的:“周—谨—行,虽然你让黎叔叔淘汰了,但他还是会给我穿女仆装的…对吧黎叔叔?”



简隋英一听白新羽这话,直接拍案而起,气得七窍生烟:“哪个人杀了我!去给我家小玉玉重新买套衣服!”



洛羿却是笑意盈盈,满面春风——无论他赢不赢,小辉哥都会为他穿女仆装的。



不过留在场上的人的表情就不同了——除去一个羞赧不已的顾青裴,邵群和晏明修都笑开了花。



“行啊温小辉,干的不错。”邵群朝温小辉挑了挑眉,心情大好。李程秀羞得满脸通红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
晏明修把目光投向周翔,语气急切又欣喜:“翔哥 我们还没试过呢。”



“滚滚滚,谁想和你试这个。”周翔飞速摇头,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
原炀不知何时已经绕到了顾青裴身后。他一把把人搂在怀里,凑近顾青裴的耳朵,低声:“顾总,你这么努力,是为了这份奖品吗?”



“上一边去。”顾青裴又气又笑,一掌轻打在原炀脑袋上。



宋居寒看着热热闹闹欢天喜地的这几人,突然转头面向何故,语气严肃:“宝宝,我也会赢。”



何故忍俊不禁,没有明确表态:“噗。你加油。”



俞风城也早已蠢蠢欲动,已经和温小辉在旁边商量开了衣服的版型和款式。白新羽满脸黑线,但他相信自己这张脸肯定无论穿什么都好看。



第一局游戏告一段落,几家欢喜几家愁。





这篇写得好没意思呜呜呜没有那种不知道身份的刺激感,下两局一定改!!




评论(46)

热度(1333)
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